Pages

Monday, May 31, 2010

哑口无言

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很多时候 我们都会说:
“如果你想做,就尽力的去争取吧”
“你觉的对的,就应该说出来”
但是 试问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做得到?
也许 你们会说:
“哪有什么难!人生短短几十年,不为自己,何来为人??”
“现在不做,难道等到往后眼睛闭了,棺材盖了,才来做?”
“该说的,就要说出来,不要畏畏缩缩的”
“又不是你肚子利的蛔虫,不说出来,谁懂你在想什么”
“有什么事情要报告的吗?”
“只要你好好念书,往后你要念什么去那念,都可以”

我想问一下,当你们说那番话时,是诚心诚意还是说说吧了?
如果每个人都当真了,那说的人却不负责任,那这又算什么呢

有的事情当然可以摊开来说个明白
譬如生活上发生的种种琐事
工作上的纠纷,课业上的难题,或是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但是 打开天窗说亮话并不能运用在每一件事情上
一有什么差错,也许一句话,就一句话
可让你 失去一个朋友 一个工作 一个家人 一个机会
甚至 可以让你原本的生活 起了个转折点 改变你原有的命运
选择说实话 适事说实话 决定说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
必需 顾虑到 天时地利人和 所谓:识事者为俊杰

打个比喻:不能说的秘密的比喻
“姨,拜托你不要那么八卦好不好,管好你自己的家事就可以了”
“我讨厌你这么做,因为你仗着自己是长辈就可以不讲道理,错了也不会道歉”
“虽然你比我年长,但并不表示你懂得会比我多,不要亦老卖老,给你脸你却不要脸”
“不要在我面前说场面话,不拆穿你是因为懒得跟你说太多”
“对别人你用这一套,对我们也用同样的一套,就算要做戏,麻烦你把戏演得完美一点”
“你说别人就可以,别人说你却不可以;你说别人是开玩笑,别人说你反被你说小气”
“自己没礼貌却要别人对你有礼貌,很抱歉,我的字典里没有这样的道理”

在天机不合的状况下发言 只会让事情更糟糕
但是 有些状况 不说最好 说了肯定不好
最好一辈子放在心里 让它成为你心里的一个秘密
生活上不是每样事情都那么如意那么的理所当然
人与人之间的摩擦是无法避免的 只因我们都在许多“不同”的因素下长大
不同的家庭 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观念 不同的教育 不同的宗教 不同的生活背景
每一个人都以自己为中心 努力为自己活着

但是 不要以为别人迁就你 是件理所当然的事
想说想辨想发言 是因为我有足够的理由 足以让你心服口服的立场
但我不能保证往后的利益观系亲情或友情是否还是那么美好
所以选择了 不能说 不能辨 不能理
只因为双方对立的关系 不想破坏长久建立的关系
所以 要自知自明 点到为止

0 comments: